close
這次的放假  終於讓我玩到期待已久的FF13了
不過整體的感覺上 這一代難度漫高的
因為  之前才剛玩到第4章  全滅的次數已經是比前玩過的幾代加起來還要多...

其實這一代的系統非常的簡單
可以說是FF12的強化版
FF12還要事先預設各項的戰術跟指令優先
但是FF13只要先調查過魔物後 就是直接選擇人物的配置位置  人物就會自動反應
要操作的 只有隊長跟事實變換隊形而已
其他的隊員都會依照AI來下指令  戰鬥可以說是一整個流暢到不行
但這就是問題了  因為太流暢了 如果瞬間反應不過來  沒有換好隊形
那就很容易直接全滅(而且這代的設定是隊長死亡就等於滅團  感覺上跟信ON的旗頭設定很像)

劇情方面感覺也蠻曲折離奇的
我只能用我非常破的日文能力  加上到處去看人家玩的心得大致上了解劇情
等我全破之後再來去整個劇情融會貫通吧
基本上  六個角色個有各的特色
在前面9章都是在交代他們心境的轉變
由對己身遭遇憤怒  對命運的反抗.....等等
不過目前感覺上主角雷霆他心境的轉變給我的感覺是一整個很突然
不像另一個小鬼霍普...他的心態轉變跟成長  讓我覺得比較理所當然
(這好像是我看小說 寫小說最注意的事情  不能搞的隨時都會從路邊跑出一個高手來助陣)

再來一個很重要的分界點前10章跟11章
這不論是劇情份量或者練功程度都可以感覺出一個大轉變
前10章一直衝劇情不練功也可以PASS
但是第11章開始...再不練功...全滅次數只會快速向上飆升吧
加上11章開始  星盤加的能力也大幅提升
從一次加10~20體力跟1~5能力質  暴增10倍
相對CP需求也直接暴增10倍...能力在這章織成大幅提升
但是難度也相對提升...戰鬥弄不好還是常常滅團
目前11章的王已經打贏了 不過應該暫時還會在龜在11章賺點錢吧
畢竟對手有點殘的我來說...練強一點比較保險

最後...看到網路上一堆然在PO全破之後的心得跟解冥碑任務的感想
看來看去感覺好像都是在說打金剛龜的戰術
譬如凹即死或斷腳...
這不會讓人感覺太空戰士(最終幻想Final Fantacy)要改名成殺龜戰士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in09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