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袋戲看了這麼多年  喜歡的角色很多
這幾年對我來說  最喜歡的角色
就是從闍城血印之後登場的三教頂峰  佛劍  劍子  龍宿
或許我就是對用劍的高手沒有抵抗力吧
而對我來說  最喜歡的 則是華麗無雙的儒門龍首-疏樓龍宿

蜉蝣子  天地依  水波不興煙月閒
忘塵人  千巒披  山色一任飄渺間
這兩句是龍首跟劍子兩人初登場  在宮燈幃的對詩
一出場 這兩句就把我迷住了
再加上宮燈幃的配樂跟我最愛的  涼亭  雨  油紙傘
我就一整個愛上這個華麗...

但是其實那時候佛劍已經出來好一陣子了
連超越時空這種比扯鈴還扯的事都做到了
但是我真正開始對三個人  是從玄空島三鋒齊出的時候
佛見三千破 渡生斬罪
道見萬物滅 殺生始元
儒見天下殘 覆生歸一
這三句  實在讓我愛到發狂  也讓三先天在我的心理紮下厚實根基
套一句某人的名言...三教最大尾的流氓  形容的貼切又實在阿
不過那時候我也預測到 這布袋戲依往例  會把龍首設定成壞人
這黃文澤大概跟儒家有仇吧  每次有儒門大老出來   99%會變成壞人
南宮佈仁 聖賢諸  龍首  還有之後的學海無涯的太學主(最扯  直接當大魔王)
只是我一直覺得這次對龍首來說很不公平就是
以龍首的實力  根本不用去搶傲笑紅塵的劍譜  這解龍形的出現  只是為了構陷龍首入罪的角色
還有後來的闢商劍  用搶的搶來的劍 竟然可以最嗜血者造成傷害(拿設定砸自己的腳)
然後還有跑去偷襲傲笑紅塵  這根本是有大腦的人不會做出來的事 
最怪的是偷襲完 還把人治好等人來指認...把龍首當白痴嗎.....................
這一段的主角  也則是在佛劍身上
最後聖行者跟邪之子的精采一戰 超越了時空的對決  這設定我也蠻喜歡的
只是....有點太遷強了就是

不過總之 在嗜血之亂後好一陣子  劍子總算又讓龍首回到好人這一邊~~
只是因為寧闇血辯  劍子惹惱(?)了龍首 
等到最後  因為邪之刀  又把龍首扯出來 那時候使用邪之刀的龍首  也是美呆了
只是這邪之刀...最後這邪之刀 竟然被吞佛拿去鑄造新朱厭...讓我有一陣子對這吞佛很有意見
不過這陣子 三先天的戲就算是結束了  階段性任務完成

一直到後來超級便當王棄天帝的出現  造成神州的一場浩劫  三先天才又出來
而且是珊珊來遲的劍子先出來救人  只是...爲啥等到愁落暗塵死掉才跑出來把可愛的狐狸王子伯藏主救走
然後因為神柱崩斷造成大陸分裂  這邊只有劍子一個人
另一邊是佛劍 為了殺掉棄天帝放出的魔獸  佛劍到一派秋容˙三分春色要把龍首請出來一起對抗棄天之禍
這時候又是一句經典名言"內有仙姬  入內慎思".............明顯針對某人  但又剛好對過來的佛劍沒有影響
之後打贏魔獸之後  嗜血體質的龍首也很多方便跟不方便的地方
就是沒有辦法對戰友療傷  但是自己本身不會被打死這點真是超級方便 
連之後把全身修為真氣貫到劍上  也只需要一時辰就恢復<----根本是外掛
到最後連棄天帝都對"不死之身"頗感驚訝
只是......這不死之身也是會內傷啦 中間有一段就是龍首幫劍子擋下棄天帝致命的一掌
那一戰也算是很經典的武戲  雖然最後神助還是被棄天帝一掌打的幾乎粉碎
所以佛劍  劍子留下支撐神柱  而龍首本來也是為了兩人的友情(?)也留下來
不過後來最後是接受佛劍劍子兩人所托  出來找尋修補神柱集解救兩人方法

經過一連串風波  龍首總算是找到玉陽君用沙融神法救出兩個人
也拿出他最珍藏的一把"御皇"來恐嚇
總之最後  也算是完成這階段的任務  暫時退到幕後去休息

我在滅絕希望的世界中  本來就是希望以劍子跟龍首兩個人的觀點
來解救這個滅絕希望的世界  說真的 我真的對佛劍沒啥愛  對佛牒倒是很多愛
也跟一般的網路上一樣  最愛龍劍  尤其是是龍X劍(好孩子別反白)
所以最後跟邪之子的生死一戰 不會只有佛劍一個人上  會讓三鋒齊出
雖然這樣感覺是把邪之子的LV一整個拉到跟棄天帝一樣的豪華
但是最後一戰就跟有這個FU  只是要到那裡還有一段時間...
佛劍被邪之刀貫穿之後休息好久 劍子也因為內傷到處被人追殺  龍首則是只能一直在暗地搞小把戲
現在最活躍的竟然是汲無蹤  感覺好怪阿XDDD
總之再撐一下吧  把主線拉回劍子跟龍首的互動  然後日月才子的復活
應該可以讓劇情焦點轉移(因為目前活躍的這些人  都會安排退場)

最後 

劍號古塵斬無私
子乃天下無雙人
仙風起引乾坤動
跡蹤之境曰豁然

疏星孤掩宮燈夜
樓華殘月映天寒
龍吟清嘯絕塵凡
宿飲西風臥消遙

這兩首恭祝三鋒再出之日來臨
(佛劍的呢?  痾...想是想出來了 只是唸起來太不好聽了   還在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min09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